易墨

【德哈】一些奇奇怪怪的观影(1)

乱七八糟的观影体,观影内容我借助电影花絮瞎编的。

三强争霸赛之前,哈利他们有幸观看了一场离奇的影片。

【当救世主发现他们的故事只是个影片】




不过是个普通的早晨,哈利困难的睁开眼睛,挣扎的准备起床,然后他发现这个姿势有一点不对,他应该舒舒服服的窝在自己的床上,而不是像现在,躺在一个柔软的不知何处的躺椅上。


望着面前那个大大的显示屏,他意外的感觉到有些莫名的不对劲。


“该死的,这究竟是什么地方!”一声熟悉的低声咒骂拉回了哈利的思绪,一转头他就看到三年的死对头挣扎着坐起身,不满地打量着这个奇怪的地方。


是的坐起身,很诡异,在这个地方,她们所有人都被固定在座椅上。


“我想不通究竟是谁会把我们困在一家电影院。”赫敏皱着眉不满道。她与哈利之间隔着罗恩,该死的安排让哈利的右手边正是他的死对头马尔福。


这家大型的电影院只有简单的两三排座位。

第一列坐着双子、赫敏、罗恩、哈利、德拉科、6人。


第二排则是霍格沃兹的四位院长和校长。以及马尔福夫妇并小天狼星卢平二人。


大人们显然没有孩子们那么惊慌无措,早在孩子们醒来前,他们就已经发现对这些现象毫无解决方式。


似乎是要等这些人醒来,沉默了多时的屏幕终于绽放出光芒。


巨大的黑体字出现在屏幕中央,确保所有人都看得一清二楚。


【假如哈利波特只是一群小巫师扮演的电影】


“电影?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“一种麻瓜故事的展现手段,利用真人去演绎各种故事然后放映。”作为麻瓜出身的赫敏很有发言权,“罗恩,你应该对麻瓜常识有个基本的了解,不敢相信见过了那么奇怪的麻瓜装扮之后,你居然还这么对麻瓜一无所知。”


“嘿,赫敏,这不代表我就得立刻变成一个麻瓜通。”罗恩辩解道,显然魁地奇世界赛之后他通过赫敏了解了一些麻瓜知识,但他的学习程度显然还没了解到电影这个范围。


“难道说我们的那些经历会像电影一样搬上大荧幕?”哈利没忍住感叹道。


“还没知道内容就发表观念,真不愧是格兰芬多。”


“马尔福,这种时候挑衅给你带不来什么好处。”


“威胁同学?真不愧是我们的圣人破特。”德拉科测过头看着哈利,银灰色的眼眸中满是讽刺,明明他们俩之间的距离近到直起身就可以打一架,一个马尔福的矜持告诉德拉科,他绝对不会主动做出这么失礼的事情。


“孩子们,为什么我们不继续看下去呢?也许答案就藏在这些影片中。”最后还是邓布利多校长打断了这两人之间的争论。


“抱歉,校长。”哈利歉意扭头。


德拉科掩住挑衅的眼神转向屏幕。


屏幕也在等着众人恢复安静,这才姗姗展开影片播放。


【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片场花絮part1】


是一年级。


铁三角三人组对视一眼,转身盯着屏幕继续观看。


【这是Draco·malfoy与Harry·potter的第一次见面场合,在分院前礼堂的台阶上。虽然作为同年龄的小巫师,Draco此时的身高还是偏向矮小,这可能跟他过多的甜食摄入量有关。


即便站在楼梯上方,也不能掩盖他的身高差异。为此导演给他提供了一个厚厚的木板,对此Draco欣然接受,乖乖摆好位置并且露出一个乖巧的微笑,不得不说即便模仿着大人将头发全部倒梳,这个小混蛋笑起来的时候真像个天使。】


“梅林,他笑起来可真可爱啊。”赫敏没忍住低语道。


听到这句话的纳西莎捂住嘴,内心疯狂认可,天,真没想到居然还能看到小龙小时候。乖巧会撒娇的德拉科对于纳西莎而言可不就是个漂亮的小天使。


“呕。”只有罗恩摆出个扭曲的表情。


【“我俯视你。”Draco比划了一下身高,露出一个幼稚的表情。随着镜头移动,露出了一个戴着眼镜咋吧着绿色眼眸的救世主,他漂亮的绿色眼睛里露出一丝困惑:“我不站在木板上,也可以俯视你啊Draco。”


“哼哼。”Draco下意识无视哈利的那句话,注意到周围没人在意他,没忍住上前一步踏在了木板边缘,“等会儿你就要在这里,拒绝一个Malfoy的邀请。没有人敢这么拒绝一个Malfoy。”


“请注意拒绝你的是救世主Harry·potter,不是你的好友Harry·potter,而且你被拒绝也是有原因的Draco。”Harry露出一个无辜的小表情,“你当时正在对救世主有史以来的第一个朋友出言不逊呢。”


“是他先嘲笑我名字在先。”回想自己拿到的剧情,Draco有理有据地争辩。


“啊,你得承认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会偏向朋友。”Harry眨了一下眼睛,“比如你和我。”


“比如你和Ron。”Draco笑嘻嘻对着哈利也眨了下眼睛。】


所以,这就是一年级时候救世主拒绝他的原因?因为他的倨傲?因为朋友?


德拉科皱着眉,没有说话。


哈利显然没想到,这个角色扮演指的是他们的故事是由平行世界的自己演绎,显然脱离故事的哈利和德拉科关系很不错,他们俩甚至能够不挑衅简简单单的聊天。


即便如此,对于自己的马尔福关系良好这点,哈利还是有些难以接受。


然后,他就发现了一个比他更难以接受的存在,一个已经石化了的罗恩。


【“好了,孩子们,结束你们俩之间的悄悄话,准备开拍。”


“第30幕第一次试拍,action。”


随着导演的一声令下,两个孩子瞬间变了神情,Draco的脸上表情变成了那个马尔福家小混蛋独有的倨傲。】


梅林啊,这才是他所熟悉的马尔福啊。


【“所以说传言是真的?大名鼎鼎的Harry·potter来霍格沃兹了?”】


这种熟悉的强调瞬间把哈利思绪拉到了分院前,不得不说另一个世界的马尔福演技该死的好,当镜头落到Draco那种装腔作势的脸上,哈利有种找回开学时的情绪。


换句话说,某个混蛋每年惯有的表现。哈利眼神都不带飘一下,认真地观看屏幕。


【“这是高尔还有克拉布,”Draco拖长语气介绍自己的跟班,几步跨过人群,站在Harry面前,“l'm Malfff————”


突发事件就在那么一瞬间,Draco的语调瞬间拔高到了一个惊恐的地步。显然他个人对木板的预测出现了误差,直接一个没站稳就要现场来个楼梯侧翻。


好在某位救世主扮演者及时地接住了他多灾多难的竹马。导演的漂浮咒都没念出来,这个小灾难就被化解了。


“没事吧,Draco?”


“我还好。”Draco摇头表明自己完全没受伤 ,“Harry及时地接住了我。”


此时救世主扮演者正认真检查木板,确定安全性。


明明比Draco还要小两个月,但是凭借着目前优异的身高碾压,Harry很自觉地把自己放在了一个保护者地位。


对此Draco接受良好,毕竟认真负责的Harry也很有意思。


面对两个孩子之间那种“真拿你没办法”地小大人举动,导演有些哭笑不得,好在两个孩子都安全,这段剧情继续正常拍摄。


剩下的一切都跟哈利记忆中的场景差不多,Harry拒绝了Malfoy家族的友谊之手,开启了他跟Draco多年的死对头之战。


然而作为一个诚恳地花絮记录视频,在正片未拍到的角落里,Harry一直注意着Draco的人生安全,镜头里拒绝的那只手,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,一直被紧紧地握住,直到这场踩木板的戏份完全结束。】


“哦,说真的伙计,”罗恩一脸古怪地扭过头来,“虽然我知道那不是我们认识的马尔福,但是看到你这么在意那家伙死活,这感觉真诡异。”


“啊,不仅只有你一人感觉这么诡异。”哈利瞟了一眼旁边的另外一位主人公,显然这种诡异地感觉不止困扰一人。



评论(11)

热度(1211)

  1.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